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
当前位置: 首页 >> 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 >> 正文

生化学院举办《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王娜 朱辉午)3月15日,生化学院于9225会议室举办《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传媒学院法学博士赵青东担任主讲。生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与此次讲座。

赵青东从民法典的立法历程与基本结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论述、民法典的精髓——私权保护、民法典的中国特色与时代特征、民法典的固根本与稳预期、民法典与国家治理这六个方面展开讲解。他结合生活中的具体案例详细地讲解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到侵害。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学习内涵丰富、全面系统、实用性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切实有效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校园稳定。(摄影/路守通

上一条:生化学院开展“开学思政第一课——奋进新征程,一起向未来” 下一条:生化学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