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管理 >> 安全管理 >> 正文

生化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管理暨工作安全专题会议



生化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管理暨工作安全专题会议

 

放假在即,为确保寒假期间生化学院2号楼教学实验室及河南省工业微生物资源与发酵技术重点实验室安全稳定及做好放假前实验室的各项工作,我院202116日下午440分在9225会议室举行实验室安全管理暨工作安全专题会议,综合实验实训中心及全体实验室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学国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刘学国院长强调各实验室管理教师要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安全稳定工作。他提出,已完成实验教学工作的实验室应全面检查实验室水、电设施,不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室断水、断电,并做好实验室危化品,特别是易制爆化学品清单的更新统计工作;要求综合实验实训中心做好寒假期间开放实验室统计及备案工作,确保假期各实验室安全。

会议第二阶段,刘学国明确了实验室固定资产清查、核对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管理教师按有物有账资产、待报废资产、有账无物资产及信息有误资产分类统计,为后期资产调整及报废工作做好准备。本次会议认真听取了各管理教师对资产清查工作的建议并详细回答了教师们提出的疑问。

 

上一条:生化学院进行实验室期末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生化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会议暨实验室岗位调整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