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教育与服务 >> 正文

生化学院举办简历指导讲座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王雅洁)3月8日,生化学院于9教505教室举办简历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牧原集团HR经理、2015级校友张丁语担任主讲,部分18级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p1095572_ABC看图

张丁语通过两张简历引出主题,并分别从明确简历的定义及目的、简历主要构成板块、如何让你的简历脱颖而出、简历“硬伤”处理、简历对比展示、制作属于你的简历等六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制作一份好简历。他强调,在制作简历的过程中,个人基本信息必不可少,重点应简洁突出、条理清晰,岗位应具体明确,并通过多个案例分析对比向同学们介绍了简历的正确撰写方式。在讲解挖掘简历亮点时,他提出在了解岗位需求和标准的前提下要遵循STAR、针对性、要事优先和精益求精四大原则来放大自身优势,合理编排简历内容,从而获得HR关注。最后,他通过三个不同等级的简历展示再次强调了简历撰写的注意事项,引导同学们科学合理地制作简历,并现场对同学们进行简历指导,解答同学们提出的疑惑。

本次讲座的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简历制作的了解,同时让学生们意识到简历制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毕业生的自信心和求职竞争力,为同学们今后的就业工作奠定了基础。(摄影/学生通讯员王存伟

上一条:“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线上双选会 下一条:生化学院举办2021年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