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认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赴郑州轻工业大学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开展考察学习



本网讯(特约记者/于海彦)3月30日—31日,为了更好开展生物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及支撑条件建设工作,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罗建成、副院长李慧星等一行6人赴郑州轻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开展专题考察学习。

3月31日上午,专题座谈交流会在郑州轻工业大学食工楼1号楼会议室召开,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阳、副院长纵伟、魏涛、杨靖,生物工程系主任迟雷等领导以及参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马歌丽教授等出席了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开始,张阳书记对我院学习考察组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郑州轻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办学定位、师资情况以及学院专业设置、学科标志性科研成果等;纵伟副院长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自评报告撰写工作机制、经费保障、持续改进等进行了介绍。随后,魏涛、杨靖两位副院长相继就课程体系构建和实验室建设及运营管理分享了他们的体会和经验。座谈会第二阶段,生物工程系主任迟雷博士分享了他参与生物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全部流程的心得体会,从自评报告的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及支撑条件七部分详细介绍了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工程专业自评报告撰写的经验。之后,我院考察组就目前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询问,双方进行了友好深入交流。

在张阳书记、杨靖副院长带领下,我院考察组一行参观了郑州轻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下属的生物工程专业工程化实验室、生物化学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等多个实验室,学习了实验室运行管理机制,调研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资料室、档案室等。

本次考察学习,有效的解决了我院生物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存在的诸多疑惑,统一了思想,鼓足了干劲,对于接下来要进行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生物工程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提供了有力支持。(摄影/李焕新

上一条:工程教育认证慕课平台操作说明 下一条:生化学院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系统化全流程师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