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新闻公告 >> 正文

南阳市菌类产业科技服务特派团一行10人前往方城县小史店镇进行科技服务活动





 

(供稿/于海彦摄影/张希)12月13日,南阳市菌类产业科技服务特派团一行10人在副团长李慧星带领下前往方城县小史店镇赵郎庄村羊肚菌种植基地进行科技服务活动。

IMG20211213102248IMG20211213100626

南阳盆地的东北部边缘正处仲冬季节,风寒料峭,而赵郎庄村羊肚菌种植大棚内生机盎然,温湿控制得当,正在萌发的羊肚菌菌丝像铺在地上薄薄的一层白色雪绒花。基地负责人吴书刚详细向菌类产业科技特派团成员介绍了基地5年来发展壮大的奋斗历程,吴先生早年创业于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深圳,致富后不忘回报乡梓,经过多年考察,选中小史店镇赵郎庄村进行羊肚菌种植及推广。目前羊肚菌种植基地占地五十余亩,共有羊肚菌种植大棚五十余个,年产羊肚菌干品5000kg,年产值500余万元,带动周边村庄100余人就业。

吴书刚对菌类产业科技特派团副团长李慧星介绍说,目前羊肚菌种植基地的发展蓬勃而有生机,但作为基地负责人仍愿意与菌类产业科技服务特派团合作解决种植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首先是与科技特派团合作,扩大基地种植规模,培养羊肚菌种植技术人才,其次是作为设施农业,减轻重茬栽培对羊肚菌种植的影响非常必要,即如何对重茬栽培土壤养分进行复壮。最后,他希望与科技特派团一道开发羊肚菌现代化栽培种植车间,实现工厂化栽培生产。

IMG_8505

d3f39e12637158b09c795c11d9e2b8aIMG20211213102233

李慧星表示,南阳市菌类产业科技服务特派团一直以菌类产业振兴,科技兴农为己任,不断强化使命担当,企业有技术需求,特派团将不负重托,潜心专研,克服困难,结合实际解决产业实际需求。我们此次采集羊肚菌种植土壤,带回省重点实验室化验,跟踪检测,结合现代生物技术检测分析手段,分析重茬种植土壤养分变化缺失规律及微生物菌落结构变化,合理复配,切实减轻重茬种植对羊肚菌产量的影响。对于羊肚菌种植推广、工厂化栽培也将指派团队专人负责,迅速拿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与企业一道克服羊肚菌种植推广难题。

IMG_8559

随后,科技特派团一行在吴书刚带领下前往小史店镇政府与镇政府副镇长张保新、赵郎庄村村委负责人进行了菌类产业发展座谈会,达成了整体推进小史店镇菌类产业发展合作意向。

上一条:南阳市菌类产业科技服务团一行10人前往桐柏县朱庄镇进行科技服务活动 下一条:我院菌类产业科技特派团到西峡县丹水镇、淅川县西簧乡开展科技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