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新闻公告 >> 正文

南阳市菌类产业科技服务团一行10人前往桐柏县朱庄镇进行科技服务活动



本网讯(特约记者/于海彦)12月12日,南阳市菌类产业科技服务特派团一行10人在臧晋教授带领下前往桐柏县朱庄镇朱庄村进行科技服务活动。

IMG20211212105613

甫一下车,菌类产业科技服务团成员便在郭进定董事长带领下前往香菇菌种制种车间进行技术指导,针对当下香菇菌种供应形势及菌种生长特点,臧教授一行对阳阳公司冬季香菇菌种袋料的配方、香菇袋料装填技术、香菇菌种袋料的灭菌以及香菇菌种培养的温湿度控制进行了详尽的技术指导,并对在场操作工人进行了简短技术培训,受到培训后,菇农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菇农郭红英说“俺们以前只知道按要求做,但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今天听完臧教授们的现场讲解培训收获很大”。

IMG20211212104110

接下来郭进定董事长又邀请臧晋教授一行对公司的香菇分级筛选生产线进行现场指导,郭总表示,公司香菇出口受新冠疫情影响很大,目前公司正积极调整生产销售策略,全力满足国内市场需求,市场需求变化对公司香菇产品的花色、大小和包装带来了许很多新挑战,接下来公司将和菌类产业科技服务特派团开展紧密合作,联合科技攻关,对干制香菇进行精深加工,开发新产品,丰富产品营销手段,进一步增强公司效益。

臧晋教授听完郭总介绍,表示菌类产业科技服务团将尽全力支持阳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干制香菇精深加工、新产品研发及线上营销,科技特派团将根据公司香菇特色,研发适销对路的功能性香菇风味食品,扩大国内销售市场份额,助力朱庄镇香菇产业做大做强,早日实现美丽乡村建设目标。

IMG20211212112434

随后菌类产业科技服务团一行在郭进定董事长带领下前往朱庄镇香菇种植扶贫车间进行科技服务,对二茬菇冬季种植管理进行科技指导,整个科技服务过程,菌类产业科技特派团成员各司其职,发挥专长优势,从菌种制备、种植管理、病虫害防治、产品加工多方面对菇农进行科技服务及指导。科技特派团成员接地气、重实效的科技服务受到菇农们交口称赞。(摄影/张希

上一条:生化学院赴南阳市奥德曼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下一条:南阳市菌类产业科技服务特派团一行10人前往方城县小史店镇进行科技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