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院菌类产业科技特派团到西峡县丹水镇、淅川县西簧乡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吴鹏宇)12月5日至6日,我院菌类产业科技特派团一行6人赴西峡县丹水镇袁庄村、淅川县西簧乡流西河村、梅池村、河北营村开展菌类种植技术指导与科技服务指导。

在西峡县丹水镇袁庄村,菌类产业科技特派团一行6人实地深入羊肚菌种植基地查看了菇棚的管理和菌种生长情况,为种植农户带去了最新改良的羊肚菌品种,现场对菇棚中的温度、湿度和土壤的酸碱度进行现场检测,将随团带去的羊肚菌播撒在菌畦中。特派团副团长李慧星等人就冬季羊肚菌的种植管理与现场人员进行了交流。

12月6日,特派团继续深入走访淅川县西簧乡流西河村、梅池村和河北营村多家香菇种植户,现场了解到该区域香菇品种面临种质退化,香菇销售面临利润偏低等问题后,特派团成员对多家种植基地菇棚、烤箱及干制香菇成品进行了现场考察,结合不同问题给出了具体种植管理、采摘及干制加工建议,李慧星嘱托随行的跟团学生,要发挥技术优势和电商营销经验为菇农们搭建网上销售渠道,解决农户们的燃眉之急。

菌类产业科技特派团通过此次科技服务,实地了解了菌类种植户们实际面临的菌种、管理、加工和销售等环节中存在实际困难,菌类产业科技特派团将从实际出发,结合自身优势,为菌类产业发展、实施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长期以来,生化学院菌类产业科技特派团在菌种引进、栽培管理、染菌防治、新产品开发及菌类精深加工销售等方面为南阳市菌类产业的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今后我院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科技服务工作,真正做到扶贫又扶智,以实际行动乡村振兴战略。

上一条:南阳市菌类产业科技服务特派团一行10人前往方城县小史店镇进行科技服务活动 下一条:南阳市菌类产业科技特派团一行赴西峡丹水镇开展菌类种植调研与科技服务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