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新闻公告 >> 正文

生化学院参加高校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本网讯(特约记者/王来友)7月26-29日,生化学院孙克楠、陈俊玲、陈玉洁、王来友四位博士教师在大连参加了由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举办的“高校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研修班邀请南开大学宋峰教授、辽宁师范大学罗文波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陈国清教授、南开大学张伟刚教授和浙江工业大学万跃华教授。专家们以“科研与教学的协同发展”、“科研课题的发现与项目申报”、“科研课题的研究与结项”及“科研论文的写作与发表”为主线,围绕“高校青年教师在科研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教学与科研如何协同发展”、“如何发表同水平的SCI、SSCI论文”、“编辑视角下的学术论文写作”以及“基金申请与课题申报”等主题做了专题讲座。

专家们的讲座旁征博引、高屋建瓴、内容丰富、贴切实际,针对教师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为青年教师如何培养科学研究思维、创新科学研究方法、提升科学研究能力、加强科学研究团队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实现路径。四位教师学习热情高涨,专心听讲,认真记录,虚心向专家请教,主动和同行交流,展现出求真务实、创新进取的风采。

本次研修班学习,促进了青年教师科学研究能力和学术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对青年教师的成长和高校青年教师队伍的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摄影/孙克楠

上一条:森林家食品有限公司来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生化学院赴西峡森林家食品有限公司对接洽谈校地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