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新闻公告 >> 正文

生化学院举办科创空间大讲堂学术报告会



本网讯(特约记者/曾宪彩)5月7日下午,生化学院于9225会议室举办科创空间大讲堂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中国农业大学李晓林博士主讲,生物工程教研室主任于海彦主持,各教研室主任,生物工程教研室及基础教研室生物专业方向教师参加。

李晓林博士以“嗜热毁丝霉内质网发育规律及人工改造”为题作报告。她介绍了嗜热毁丝霉的特点及应用,为了构建更高效、通用的蛋白质生产底盘细胞,对蛋白质的合成分泌进行优化改造上开展了一系列工作,首先是内质网发育的细胞生物学规律研究,其次是通过胞外蛋白酶的敲除降低纤维素的胞外降解。随后,与会人员就报告中的专业问题与李晓林博士展开了深入详细的讨论与交流。

于海彦对李博士给大家带来的精彩学术报告表示感谢,并对她所做的科研成果表示肯定和赞扬,同时鼓励老师们与同行之间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汲取新知识、新思想,不断进步。(摄影/曾宪彩

上一条:生化学院应邀参加《豫酒风味物质基础研究及质量提升战略研究》项目启动预备会 下一条:中国农业大学王金峰教授莅临我院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