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新闻公告 >> 正文

生化学院应邀参加《豫酒风味物质基础研究及质量提升战略研究》项目启动预备会



本网讯(特约记者/程爽)5月10日,《豫酒风味物质基础研究及质量提升战略研究》项目启动预备会在郑州大学新校区科技园众创空间会议室召开。河南省工业微生物资源与发酵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程爽博士、王春艳博士作为项目成员应邀参加了本次项目启动会。

《豫酒风味物质基础研究及质量提升战略研究》为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院士主持,河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承担的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河南研究院咨询研究项目。该课题拟通过采集河南省白酒企业原酒及成品酒的风味物质基础数据,分析对比省外白酒优势企业产品参数,找出豫酒特点,确立豫酒风格。优化完善现有工艺,加强、固化豫酒特色元素的产品产出,全面提升豫酒品质。项目完成后会为河南省白酒产业发展未来规划、路径提供战略支撑。为河南省白酒产业机械化、智能化升级指明技术创新方向。

参加此次项目启动会的有郑州大学副校长屈凌波教授,河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会长王瑞国,以及来自省内高校、科研院所、省内代表白酒企业代表等40余人。王瑞国会长对各位代表的到会表示热烈欢迎,对各参会单位在河南省“豫酒振兴”重大科技专项中的贡献表示肯定,介绍了本课题的立项背景和积极意义。屈凌波教授对本项目的具体工作开展进行了详细部署。 最后,与会单位就各自团队的已有成果和下一步拟开展工作进行了展示交流。

上一条:生化学院应邀参加全球石油化工供应链创新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下一条:生化学院举办科创空间大讲堂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