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新闻公告 >> 正文

生化学院三位教师参加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



本网讯(特约记者/孙克楠 李秉轲 吴可量) 4月19日至22日,生化学院孙克楠、李秉轲和吴可量三位教师参加了在珠海市举行的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

会议开幕式上中科院院士俞书宏教授、吴骊珠教授和樊春海教授做了大会特邀报告,讲述各自课题组在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本届年会以“赋能化学 赋能未来”为主题,设立57个学术分会,8个专题论坛,交流论文近8500篇,再创历史新高。年会期间共安排大会特邀报告4个,分会主题报告177个,分会邀请报告1477个、分会口头报告1874个,墙报展讲3924个。包括70余位两院院士在内的1万余位化学科技工作者和学生参加会议并进行交流。其中,孙克楠老师参加了“有机光伏材料与器件”分会,李秉轲老师参加了“纳米体系理论与模拟”分会,吴可量老师参加了“多相催化及固体界面化学”分会。同时,三位老师合作发表于《Chemistryselect》杂志上的文章“Virtual Screening and Discovery of Matrix Metalloproteinase-12 Inhibitors by Swarm Intelligence Optimization Algorithm-Based Machine Learning”也在本届年会中以墙报的形式进行了展示和交流。

通过聆听高水平的学术报告以及与同行的面对面交流,三位教师对各自研究领域内最新的动态有了更直观的理解,进一步拓宽了学术视野,启发了研究思路,结识了众多研究领域内的同行。此次学术交流必将促使三位教师更加开创性地投入到自己的科学研究工作中,有利于后续更多更好成果的产出。(摄影/孙克楠 李秉轲 吴可量

上一条:中国农业大学王金峰教授莅临我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生化学院应邀参加中国酒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