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新闻公告 >> 正文

生化学院应邀参加中国酒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扩大)会议




本网讯(特约记者/于海彦)4月28-30日中国酒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及各分会2021年理事(扩大)会议在北京友谊宾馆隆重召开。生化学院于海彦博士应邀参加了本次大会。

宋书玉理事长以“开新篇 布新局 行致远”为主题做了“中国酒业发展分析及趋势研判”。宋书玉理事长在讲话中对各酒种的发展现状与发展趋势均做了详细分析。宋书玉理事长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整个产业都已经做好了准备,中国酒业《十四五战略发展指导意见》已经发布,名酒产区,名酒企业十四五规划蓝图已绘。王琦执行理事长在大会上提出“第六届理事会组织机构调整方案”,以及“中国酒业协会分支机构调整方案”,大会进行了审议表决。何勇秘书长在大会上做了“协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报告。大会上宣读了2020年度“中国酒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中国酒业协会科技领军人才”、“‘十三五’中国酒业科技进步特别奖”、“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白酒品酒职业技能竞赛”等相关奖项的表彰决定,并隆重为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4月29日上午,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毛勇主持召开黄酒分会理事会(扩大)会议。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指出,中国黄酒历史悠久,振兴黄酒,是产业使命。“十四五”开局,黄酒以坚守传统为本,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文化弘扬为根,以美好生活为景,市场突围战必须打响。提升品质竞争,黄酒头部企业要敢于担当,引领整个产业在市场上的宽度和广度。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黄酒分会理事长孙爱保指出,黄酒行业要焕发新生,整个黄酒产业要绝地反击,需要大家一起努力。他指出,美好生活需要美酒相伴,从养生角度、文化角度,产业角度,市场角度来看黄酒行业危机与机遇并存,要把握新机遇。近年来,黄酒养生被越来越多人认识,黄酒历史悠久,坚持文化自信就是黄酒自信。

南阳黄酒协会秘书长裴全洲同志重点汇报了南阳市黄酒协会2020年度取得的辉煌成绩,并着重指出了2020年度我院获得了南阳市市级重大科技专项支持,到账经费24万元。裴秘书长就今后南阳黄酒协会的规划向中国酒协黄酒分会理事会做了全面汇报。会上,我院参会人员代表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院承担的南阳市市级重大科技专项的研究进展,在遵守传统酿造工艺基础、进行创新发展南阳红酒谷黄酒的研究思路上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好评。(摄影/于海彦

上一条:生化学院三位教师参加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 下一条:沈阳理工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到我院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