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新闻公告 >> 正文

生化学院应邀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微生物资源学术研讨会



本网讯(特约记者/王来友)10月23-26日,由中国微生物学会和四川省微生物学会主办,四川大学、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研究所、成都大学和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微生物学会学术年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中国微生物学会的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国内各大高校院所专家教授、研究员等共1600余人参加开幕式和学术活动,重点就微生物多样性与人类健康相关议题展开研讨。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所长,四川大学校长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校教师王来友代表工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团队应邀参加了本次学术盛会。

开幕式后,与会专家学者多角度聚焦微生物多样性与创新发展的前沿热点,展示了各单位在微生物学研究领域中的新方法、新技术、新应用和新成果。中国科学院邓子新院士、石正丽研究员、马俊才研究员、朱咏华教授等微生物学专家学者作了141场精彩报告,涉及农业、工业、医药、大健康、海洋、环保等多个领域。

本次大会论文集共收编了论文300多篇,墙报150多项。本次参会,生化学院代表学习了生物多样性与创新发展的前沿热点,交流了微生物学研究领域中的新成果,必将对我院今后的学科专业发展和学科平台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摄影/王来友

上一条:我校与五家企业签订深化校企合作协议 下一条:走近南水北调——生化学院赴淅川参加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开放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