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与五家企业签订深化校企合作协议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梦 学生通讯员/李卓 王俊英)11月1日,我校与中环信环保有限公司、南阳市京德啤酒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南阳雪麦龙科技有限公司、南阳真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南阳蓝图制药有限公司深化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中込会馆第一会议室举行。中环信环保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王彬,南阳市京德啤酒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仝奋飞,南阳雪麦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少伟,河南真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向阳,河南蓝图制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高佩武,我校副校长肖泽昌、副校长张爱红出席签约仪式。校地合作管理与服务中心、财务处、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张爱红指出,南阳理工学院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的办学定位,持之以恒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开放办学之路,致力于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服务区域发展。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通过创新“校会研企”四位一体合作新模式,推动了“产教融合科教融合”蓬勃发展,初步实现了把为企业培养人转变为行业发展提供人力、智力和技术支撑的新格局,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希望发挥校企各方优势,建立校企科技创新共同体,实现深度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格局,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推动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和企业创新发展,提升科技服务区域产业整体水平。

生化学院院长罗建成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开展校企合作的经验做法及此次校企合作的内容。本次校企合作签约包括三份框架协议和五份技术合同,涉及设立奖助学金、建设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和青年教师挂职锻炼基地、技术开发与服务等,总的意向金额达230万元。他表示,生化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培养全能型专业人才,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签约仪式上,肖泽昌向仝奋飞颁发了奋飞奖学金捐赠证书。各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有信心与生化学院就联合科技攻关、培养高素质应用型行业人才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协同创新、产教融合,实现双赢。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对生化学院2021版高水平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研讨,并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河南省工业微生物资源与发酵技术重点实验室。(摄影/学生通讯员 何泓兴 杨文浩 褚烽凯

上一条:我院七个项目入选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下一条:生化学院应邀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微生物资源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