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新闻公告 >> 正文

走近南水北调——生化学院赴淅川参加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开放日活动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褚烽凯)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六周年之际,10月20日,生化学院党委书记康磊、副院长李慧星等师生七人应邀参加由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渠首分局举办的“2020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开放日”活动,深入了解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现代化运行管理,探究南水北调工程作为大国重器背后,如何运用科技手段保障一渠清水持续安全北送。

上午十点,一行人抵达汤山公园观景台俯瞰丹江口水库与陶岔渠首枢纽工程,听取讲解员介绍丹江口水库的渊源历史、面积、蓄水量以及水源充足、水质好、地理位置好的优势。师生登上大坝,近距离感受渠首的美丽与壮观,并观摩了清漂机器人。

陶岔渠首于今年五月新引进了清漂机器人,据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渠首分局水质监测中心处长高广灿介绍,机器人能对水面漂浮物进行有效的清理,且较人工而言更加高效和自动化,从源头上保障了南水北调中线的水质。

陶岔水质自动监测站是中线第一座也是最大的水质自动监测站,一行人在这里品味南水煮出的香茶,观摩了无人机采样及水质检测,并观看南水北调宣传展板与智慧中线宣传片。宣传片全面展示了“智慧中线安全调水”成果,重点介绍了自主研发的工程巡查维护系统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巡查维护实时监管系统。

下午,康磊代表生化学院参加座谈会,热议感怀体会,并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建设建言献策。

此次“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开放日”活动使生化学院师生代表们近距离了解中线工程运行管理的途径,现场真实了解工程运行管理自动化调度、办公信息化水平等技术保障手段,深切体会到了科技发展对生活和工作的改变。(摄影/学生通讯员 褚烽凯

上一条:生化学院应邀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微生物资源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生化学院赴南召县开展2020年结对帮扶“六个一”专项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