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院应邀参加南阳市黄酒协会红酒谷种植基地育种研讨会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梦)7月11日,南阳市黄酒协会红酒谷种植基地育种研讨会在镇平县高丘镇红酒谷种植基地召开。宛城区科技局原局长陈增喜,南阳师范学院校地合作处处长王庆林教授、农业工程学院黄世良教授,南阳市黄酒协会会长孙光照、秘书长裴全洲,孟谷泉黄酒厂厂长孟庆甫等领导专家出席研讨会。我院罗建成教授、于海彦博士应邀参加会议。

裴全洲详细介绍了高丘镇红酒谷的种植情况。高丘地处伏牛山南麓,属于半干旱丘陵地带,非常适宜红酒谷的生长,在种植基地负责人孟庆甫的带领下,基地种植春播红酒谷600余亩,年产200吨红酒谷。南阳红酒谷黄酒历史悠久,极具地方特色,醇香浓郁,富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希望各位专家在此次研讨会中就当前红酒谷的生产状况出谋划策,利用现代科技帮助种植户提高种植效益、提升红酒谷黄酒品质。

研讨会上,罗院长就当地红酒谷的种植及红酒谷黄酒生产给出了具体建议和措施:种植基地应选育高产出酒率高的红酒谷种子,适当扩大连片种植规模,满足镇平县及周边红酒谷黄酒生产企业的需求;种植基地要积极协调种植专家,提升红酒谷种植和良种选育的科技水平;利用红酒谷生产黄酒应该在遵循传统工艺的基础上,进行工艺技术创新。

与会人员还就南阳红酒谷生产公司修订红谷黄酒行业标准、联合发展、进一步深化和南阳高等院校合作等达成一致共识。

上一条:生化学院参加河南省 “首届精酿啤酒实操技术培训班” 下一条:生化学院应邀考察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