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厅 >> 正文

南阳市工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会在中込会馆举行



5月3日,由中山大学博士后刘冰冰主讲的南阳市工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会在中込会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生化学院师生90余人参加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生化学院院长郭书贤主持。

郭书贤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刘冰冰博士后在极端微生物领域的相关研究以及取得的成果。报告中,刘冰冰介绍了利用纯培养与免培养相结合的方法开展对新疆艾丁湖、艾比湖地区嗜盐古菌多样性研究,挖掘到近500株嗜盐古菌,发现大批嗜盐古菌新类群,包括12个潜在新属和26个潜在新种。通过平板初筛、透射电镜复筛,筛选出近40个不同分类单元的产胞外多糖的菌株,同时也筛选出一批具有较高淀粉酶、蛋白酶、酯酶、纤维素酶、木聚糖酶活力的菌株,为后续工业开发应用奠定了基础。会后,刘冰冰与现场师生就微生物研究领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郭书贤院长对刘冰冰博士在嗜盐古菌领域的坚持、探索以及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感谢刘冰冰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他希望与会师生汲取报告营养,在科研和学习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供稿:生化学院 李杰 王春艳)

IMG_8368

IMG_8392

上一条:2017天然食品原料开发与应用论坛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生化学院应邀参加2017小微啤酒行业技术峰会暨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