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厅 >> 正文

2017天然食品原料开发与应用论坛在我校举办



本网讯(通讯员/张如栩陈珠璀璨范家琦)5月6日至5月7日,2017天然食品原料开发与应用论坛在我校中关村领创空间二楼报告厅召开。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指导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杜荷、南阳理工学院副校长陈世云、南阳市工信委副主任刘永德等领导出席本次论坛。华南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师范大学、郑州科技学院、南阳师范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相关食品领军企业代表参加论坛。论坛开幕式由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郭书贤主持。

杜荷致开幕词。她说,为了国民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需不断进行产业优化,倡导更营养、更健康的生产模式,并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能集思广益,共同推动食品行业的发展。并对筹备中国自然食品联盟事宜从组织机构、企业介绍、食品行业状况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陈世云副校长致欢迎辞,他说南阳理工学院近年来致力于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抓转型发展,在实验室建设、校企、校地合作、协同创新等方面硕果累累。成立了南阳协同创新研究院、京德精酿啤酒学院、河南黄酒学院,推动产教融合,为区域经济建设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南阳市工信委副主任刘永德指出,南阳食品工业正发挥着巨大且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能将论坛上的新观点、新方法、新举措运用到今后南阳市食品工业调结构、促转型、谋发展的具体工作中去,加快促进南阳食品产业再创新台阶。

开幕式结束后,长江学者、华南理工大学教授赵谋明做《关于功能性肽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他从生物活性肽的概述、生物活性肽的研究进展以及生物活性肽的相关研究成果等三方面详细介绍了功能性肽研究。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郭书贤做《关于我国精酿啤酒产业发展现状与展望》的学术报告。他介绍了自然食品的理念、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的区别,并详细介绍了我国精酿啤酒的发展历史与现状。

随后河南想念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君庚、浙江大学药学院中药系副主任甘礼社、南阳理工学院张仲景国医学院院长卞华等十七位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从自然食品开发、自然健康食品个体化评价体系、药食同源食品的研究现状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论坛最后,生化学院院长郭书贤指出,参加论坛的专家来自国内外数十家高校、企业及社会团体,论坛内容十分丰富。通过本次论坛,让大家对国内天然食品原料、自然食品有了新的认识,自然食品的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就要求大家要努力去研究天然食品原料开发与应用,促进自然食品产业健康、规范、有序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南阳理工学院三融众创空间、南阳市工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河南想念食品有限公司和南阳市京德啤酒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上一条:生化学院举办科创空间大讲堂 下一条:南阳市工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会在中込会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