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创新创业 >> 创业特色 >> 正文

生化学院举办第五届“我是演说家”双创励志演讲比赛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庞鲁豫 朱辉午)11月18日,生化学院于2609教室举办第五届“我是演说家”双创励志演讲比赛,比赛同时在掌上融媒平台直播。本次比赛由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部长担任评委,部分学生观看比赛。

IMG_4662

14位选手围绕“分享成功经历,讲好理工故事;聆听智慧声音,激荡双创梦想。”这一主题,结合时代背景,通过讲述南工优秀校友的创新创业故事,分析成功案例,探索创新创业的方式方法,发表自己的独到见解。8号选手葛家良通过讲述杨明平身处低谷仍保持积极乐观,拼搏进取的心态,建立超级课堂的创新创业故事,呼吁同学们积极进取,努力奋斗,要有一颗不撞南墙不回头,不到黄河不死心的坚定决心。选手们慷慨激昂的演讲,赢得台下阵阵掌声。评委们依据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和现场表现进行打分,最终葛家良在本次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郑海翔,赵璐耀获得二等奖;廉向阳,李晶晶,曲绍华获得三等奖;张静文,石阔,熊仪代,马珂珂获得优秀奖。

IMG_5341

此次演讲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表现自我的平台,加强了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引导和帮助学生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锻造创业精神,进一步推动了我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发展。(摄影/学生通讯员谢菲

上一条:生化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二十一):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解读 下一条:生化学院召开第十三届“挑战杯”项目遴选推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