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创新创业 >> 创业特色 >> 正文

生化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二十一):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解读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王雅洁朱辉午)11月30日,生化学院于9225会议室举办新生入学教育之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解读专题讲座,生化学院创新创业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张梦担任主讲,21级学生聆听此次讲座。

张梦从创新、创业概述及两者的关系展开,结合身边的实际例子,形象说明了什么属于创新,什么属于创业,进而从理论上介绍什么是大学生创新创业。之后张梦从赛事介绍、参赛内容、赛事流程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互联网+”、“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传统美食创意设计大赛”、“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微生物培养皿大赛”、“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我是演说家双创励志演讲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孵化园入驻”等我院学生参与的创新创业赛事。她强调,我院历届学生在这些赛事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合理规划学习和生活,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中去,努力在革故鼎新、守正出新中实现自身跨越。

此次讲座有助于激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比赛,为我院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工作提供了具体指导,强化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对帮助学生更好地规划创新工作和大学生活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生化学院举办南阳理工学院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预赛 下一条:生化学院举办第五届“我是演说家”双创励志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