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创新创业 >> 创业特色 >> 正文

生化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系列讲座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王俊英 高荣鑫)为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11月15日——28日,生化学院在9225会议室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系列讲座。此次讲座邀请来自各创新创业团队的八位优秀学生代表主讲,20级学生聆听讲座。

11月15日上午,秦贝贝与同学们分享她所在赤松茸团队的发展历程与实践过程。她对赤松茸这一物种的优良性质及用途进行了详细讲解,以自己的经历为例,为大家讲述了团队在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所获得的成就,分享她们做项目研究时的经验与体会,阐释了创新创业能力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

11月15日下午,汪强将自己所参与的创业项目“易掌通超级V名片”团队的结构、经营模式、社会价值、市场分析及收入预测等多方面创新创业必备知识对大家进行了详细阐述,使同学们对创业这一概念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他通过分享自己创新之初从失败到成功的经历,由衷的勉励同学们一定要不忘初心,早日树立明确的目标,不断去尝试,提升自我成长意识,“忠实于少年时的梦想”。

11月16日,宋明娟就她团队的特色项目“新型磷氮阻燃剂”进行介绍,她以自身创新创业经历为例,讲解团队发展的艰辛过程,生动解析了项目如何完善,如何改进,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团队未来的发展宏图,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她建议道,在进行项目研究的时候,及时和指导老师沟通,同时也多关注了解国内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

11月19日,哈海洋围绕当代大学生应如何选择创业项目、如何写好创业策划书、如何寻找创业灵感以及如何写好商业策划书四方面讲解,帮助同学们认识理解创新创业,给大家详细讲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注意事项。他对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平台”、“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三个平台进行充分介绍,并对大家的疑惑进行解答。他表示,现在学校的创新创业环境十分合适,大家要充分利用起来。

11月21日上午,张菲作为生化学院豫问鼎团队的主要负责人,给同学们简单讲解了“豫问鼎”团队所研究的项目。她在向同学们展示团队的项目优势的同时,也向同学们普及黄酒生产的未来美好前景,令在场同学对创新创业跃跃欲试,充满自信。

11月21日下午,孙志文通过介绍“豫问鼎”的企业背景文化、产品服务以及企业的未来前景,讲述了他们团队的创新创业经历,给大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尤其在团队建设这方面,他表示,众人拾柴火焰高,同学们一定要具备意识力、协作力、凝聚力,还要坚守不骄不躁的心态,脚踏实地。

11月22日,“终始一‘罐’”团队的主要负责人刘禹衡结合团队项目进行全面的经验分享,他们一直秉持“始终只为做好一个罐”的发展理念,在团队指导老师和团队成员的共同奋斗下,将团队项目做大做强并成功投入市场。

11月28日,张文庆就团队所研究的项目“浓香型白酒微生物资源库构建及菌剂开发”向大家进行介绍。他通过讲解怎样对菌株形态及系统发育进行分析、菌株功能酶活性筛选、菌株资源库构建、微生物技术平台运营及菌剂产品营销等一系列的团队日常的研究学习内容来让同学们了解该创新创业项目,纠正大家的误解,并给同学们提供创新创业方向的建议。

本次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系列讲座,使20级新生走近我院创新创业团队,充分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为培养同学们的创新创业能力打下坚实基础。(摄影 学生通讯员/李冯石 高荣鑫 崔彩真

上一条:生化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十八)创新创业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生化学子在全国第四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