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生化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三):学位授予及学分修读主题教育讲座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戴元启 朱辉午 高荣鑫)9月7日,生化学院于9225会议室举办学位授予及学分修读主题教育讲座。副院长李慧星担任主讲,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行。

QQ图片20220908175113

李慧星从我院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实验实训和学生培养四个方面展开讲解。他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各学科专业,他表示,近年来,我院在相关学科竞赛方面获得了一定的成绩,在实验领域也取得了相应成就,并激励同学们向优秀学长学姐学习,希望他们在几年后也能为学院争光。随后,李慧星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各学科师资力量,对生物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和应用化学三个专业的专业优势,就业前景等进行详细讲述。在讲解实验室安全守则时,李慧星以近年来全国高校发生的一些实验室安全事故为例,向大家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切实掌握实验室安全知识,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最后,李慧星向新生们阐述了学生毕业条件及学分修读制,让每一位同学充分认识到学位授予及毕业条件。

QQ图片20220908175048

此次讲座的开展,有助于提升新生对实验室安全的认识,让新生切实了解到各自专业的优势,解答了学科方面的疑惑,让广大新生对今后学习的开展有了进一步认识。(摄影/学生通讯员 高荣鑫)

上一条: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团团圆圆寄相思”中秋节主题活动 下一条:生化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二):中外合作办学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