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生化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卢苏晴 毛晨洁)11月21日,生化学院于9225会议室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宛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王福军讲授。生化学院副院长刘学国出席,全体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

王福军从火灾致人死亡的原因、火灾处置的基本技能、火灾逃生的基本技巧以及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火灾的危害以及应对办法。他通过一个个真实的火灾案例,为同学们分析了火灾致人死亡的原因和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各种火灾隐患,他指出同学们一定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火灾逃生技巧。同时,王福军现场为同学们展示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同学们对此十分感兴趣,现场氛围十分愉快。刘学国带领参会师生来到微型消防站进行现场演练,通过实际操作消防器材,现场师生切实掌握消火栓的使用方法。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成功举办,不仅有助于全体师生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的自我防范意识,熟练掌握火灾发生时的应急自护自救技能,也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自救逃生能力,为进一步建设平安校园提供了保障。(摄影/学生通讯员 卢苏晴 毛晨洁

上一条:生化学院开展秋季灭火应急实战演练 下一条:生化学院举办“吐槽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