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督导 >> 正文

南阳理工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2013督导计划



南阳理工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2013年度二级督导工作计划

 

根据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2013年度工作安排,结合学校合格评估学校教学督导组工作要求,特制订生化学院本学年教学督导工作计划如下:

一、工作目标

1.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与学院教务办、教研室、学工办联合举行学生评教活动。

3、加强对卓越工程师培养进行调研。

4、结合教学评估,加强对生化学院教师进行听课督导。

5.结合合格评估,配合学院组织好教学评估的各专项教学检查。

二、工作任务

1、常规教学检查,坚持监督与检查结合,以稳定教学秩序为首,坚持教学质量六查和上课情况检查制度,主要为:查大纲、查教案、查授课、查教学质量、查作业、查实践教学;教师是否按时上下课,有无缺课现象;调(停)课是否经过审批;学生是否有迟到早退现象,是否有严重违反课堂纪律的情况。

2、开展期中、期末阶段性教学检查。期中重点检查教学计划、教学进度执行情况,学生对教师的反馈情况;期末重点检查教学任务完成情况,教学工作的考核情况及学生对教师评价情况,掌握教学的基本情况,了解教师、学生的建议要求,进行妥善协调。

3、组织督导小组成员加强新教师的教学督导工作。督导、检查教师的传、帮、带的落实情况。

4、积极配合学校教学质量工程建设的教师做好计划制定、实施、教学资料整理和总结工作,推进教学团队建设和骨干教师的培养工作以及总结工作。

5、做好督导听课记录,督导组成员听课不少于15次,期末根据总体情况进行教学督导总结。

6、结合本科合格评估,配合学院做好各专项材料的检查工作。

教学督导和督查工作是教学质量监控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督导为基础,增强教学工作的规范性和教学支柱服务功能的针对性,做到督导有依据,导引有水平,使教学督导工作日常化、规范化、服务化。

 

生化学院督导组

2013.3

 

上一条:生化学院2012-2013第一学期督导工作总结 下一条: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二级督导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