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之家 >> 正文

生化学院举行学术讲座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孙唯玉薛孟晓)6月17日至18日,生化学院于12207举行学术讲座。此次学术讲堂由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教学标兵宋宏群老师主讲,生化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6月17日,宋宏群以“音乐素养在工科教学美育中的作用”为题做学术报告。他以音乐教育发展史为线索,对音乐教育、德育教育、工科教学美育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告诫广大教师不论是音乐领域还是工科专业,都要坚持“立德树人”,坚守教育初心,紧跟时代步伐,更新教学理念,培养学生认识美、感受美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学生科研创新能力。

6月18日,宋宏群以“中国当代红色经典歌曲美学鉴赏”为题做学术报告。他对《十送红军》、《红军战士想念毛泽东》、《红星歌》等经典红色歌曲的背景故事、主题旋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提到,红色经典歌曲是时代旋律,它伴随着伟大的党和祖国从诞生到成长,浓缩了峥嵘岁月的革命历史,蕴含了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宋老师对红色经典歌曲解读精准、妙语连珠,博得了现场教师热烈掌声。

本次学术讲座旨在贯彻“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使广大教师通过美育提高教师音乐素养,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毕生的精力。(摄影/路守通

上一条: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相约春天、美在瞬间”妇女节摄影活动 下一条:生化学院举办庆三八“跳绳、踢毽子”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