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资助暖人心,共圆求学梦丨“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返家乡-李晶晶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李晶晶 张艳鑫)为了进一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提高我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成效。7月27日,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李晶晶作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利用暑假时间在家乡进行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宣传。

李晶晶深入了解受访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做好家访信息的记录和整理,在保护学生隐私的前提下,为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提供可靠的一手资料。她围绕奖助学金申请条件、勤工助学、“绿色通道”等,结合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安心学习、健康成长的亲身经历,广泛宣传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开展生源地助学贷款志愿服务,助力学子安心无忧入学。

李晶晶走访多个贫困家庭后切实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感受:“此次我作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通过亲身经历向学弟学妹们讲解国家资助政策,并且分享我在校期间一些高效的学习方法。同时作为国家资助政策的受益者也深深感谢党和国家对于贫困学生的资助。”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返家乡宣传资助政策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勇敢地追逐自己的梦想,做立志成才、感恩社会的人才,不仅让更多学生和家庭了解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让贫困家庭的学生能安心学习,而且增强了“资助宣传大使”回报社会的感恩意识和奉献社会的责任意识。

上一条:生化学院举办第一届化工设计竞赛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南赛区选拔赛中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