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化学院举办第一届化工设计竞赛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朱辉午)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专业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生化学院举办第一届化工设计竞赛,并于7月26日举行答辩会,由左广玲、叶红勇、李秉轲、李焕新四位老师担任评委。

微信图片_20220805081232

本次比赛围绕“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1,4-丁二醇生产分厂或为现有的1,4-丁二醇生产分厂设计技术改造方案”开展。比赛以小组合作的形式进行,参赛学生根据任务书完成化工厂的设计。包括项目可行性论证、工艺流程设计、设备选型及典型设备设计、车间设备布置设计、装置总体布置设计及经济分析与评价。历时四个月的努力共有九支队伍进入最终答辩。在答辩过程中,各参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20分钟的作品展示和讲解。各小组条理清晰、系统全面地对项目工艺流程、过程模拟、设备设计及创新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评委老师们根据每支队伍作品具体情况和存在问题,从产品的市场调研、技术路线的选择、专业术语表达、设备的选型、文案的书写、图纸的绘制、PPT的制作等各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经过激烈的角逐,“HO”团队获得一等奖;“一醇定音”、“步步为赢”队获得二等奖;“醇醇豫动”、“醇味”、“天生一队”获得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220805081256

化工设计大赛对激发学生的专业兴趣、促进专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起到很好的锻炼效果,也为同学们提供了深入学习工程设计,积累设计经验的机会。同学们通过本次比赛不仅在创新思维、专业能力、团队合作等方面得到了有效提升,更是积累了学科竞赛方面的经验和知识,有助于广大学子潜心笃志,砥身砺行,在化工竞赛领域再创佳绩。

上一条:关于申报河南省工业微生物资源与发酵技术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开放课题的通知 下一条:资助暖人心,共圆求学梦丨“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返家乡-李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