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化学院开展2020年春期分党校培训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李卓 王仁祥) 3月18日至3月21日,生化学院分党校组织18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2020年春期分党校培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期分党校党课学习采用网上自主学习的形式进行。

18日,学员们结合“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课件和学习强国视频资料,学习了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我国各级党委及基层干部在疫情期间挺身而出、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事迹,党组织和党员同志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使学员们记忆深刻。

19日,学员们结合“大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课件,进一步明确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反思自身入党动机,并进一步了解在政治、生活、学习、工作、合作上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思想品质、精神状态、学习态度方面的要求。

20日,学员们以“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为主题,深入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全文内容,明确了十九大报告的重要意义及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我国的奋斗目标不断努力。

21日,学员们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课件进行自主学习。课件以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13日召开会议为学习内容,让学员们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介绍了要做一名新时代合格中国共产党员在工作、思想、作风等方面的具体要求。

此次线上分党校培训,以互联网为媒介,充分发挥其便捷、实时的优势,让学习内容时时有、时时见。通过系列线上主题党课,学员们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提高了自身思想境界,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

上一条:生化学院举行“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 网上祭扫活动 下一条:生化学院召开“战疫情,不甘示弱;同携手,心暖花开”线上心理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