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化学院举行“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 网上祭扫活动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李卓 刘禹衡 孙唯玉)4月4日清明节,生化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共青团员参加“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主题党日和主题团日活动,缅怀为新中国成立和人民幸福生活而英勇献身的烈士,深切悼念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

同学们通过中华英烈网参加本次祭扫活动。进入网站,同学们首先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了花篮,表达对英烈的崇敬和缅怀,之后进入英烈纪念馆,通过姓名找到对应烈士,查看学习英烈事迹并通过祭拜、献花等方式进行网上祭扫,大家还可以选择进入某地方的革命烈士陵园,为长眠在那里的烈士祭扫,并在线发表感言,表达自己对革命先烈以及牺牲在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敬仰和追思之情。10:00-10:03,随着警报的响起,大家也都进行了深切的默哀,向疫情中牺牲的英烈致敬,愿疫情中逝世的同胞安息。

本次网上祭扫活动切实加强了对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我们必须铭记历史,自觉担当,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这就是我们从这场战“疫”中汲取的力量!

上一条:“战疫期,在一起”生化学子优秀网课笔记展 下一条:生化学院开展2020年春期分党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