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化学院召开“战疫情,不甘示弱;同携手,心暖花开”线上心理班会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李卓 尤江杰)为引导广大学生客观理性看待当前疫情形势,做好个人防护和心理调适。3月1日晚,生化学院组织大一至大四各班开展“战疫情,不甘示弱;同携手,心暖花开”主题心理班会。

本次班会以QQ群直播或视频通话的形式开展。各班主讲人通过视频、PPT等介绍了最新的疫情情况、预防感染的卫生知识、抗“疫”一线人员的英雄事迹、疫情期间的行为规范等,同学们也积极展开讨论,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在家的学习生活状态、对亲情、友情的重新思考、如何保持自律和良好心态等。最后,主讲人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河南省教育厅“高校师生心理应对手册”,组织填写心理服务需求调查问卷。

本次班会给同学们提供了倾诉负面情绪、及时调整心态的平台,鼓励大家在这个特殊的时间内,学会感恩、学会敬畏、学会担当、学会珍惜、学会思考、学会自律、学会乐观。

上一条:生化学院开展2020年春期分党校培训 下一条:生化战“疫”青年——书写青春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