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化学院组织观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片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王娜 刘宸昕)为提升学生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2月28日,生化学院组织22级全体同学于九号教学楼各自习室观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诈宣传教育片。

同学们全神贯注观看防诈骗专题宣传片,认真学习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起源发展、主要环节和手段以及实施电信网络诈骗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宣传片介绍了与大学生密切相关的虚假网络兼职诈骗、网络购物退款诈骗、QQ冒充熟人诈骗、游戏充值诈骗,重点介绍了刷单返利、“杀猪盘”、虚假购物、非法校园贷和网络游戏虚假交易等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方式。同学们了解了诈骗的基础环节、中间环节、实施环节、结算环节,并清楚地认识到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卡卡号、密码、短信验证码等信息告知他人,不点击未知链接,不要轻易相信陌生来电,凡是涉及金钱汇款的问题需进行核实,如果遇到可疑情况,要多和家人沟通商议或及时报警,以免遭到不法侵害。

此次观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片活动,让同学们对网络电信诈骗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切实提高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鉴别、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

上一条:南漳龙蟒磷制品有限责任公司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伏牛山百菌园菇业有限公司一行来我院洽谈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