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



本网讯(特约记者/李慧星)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效能,11月29日-12月6日,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组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是青年教师教学能力评比,通过教学能力评比,参赛教师能够非常直观地看到自身优势和缺点,真正成为大学生成长的解惑者和引路人;二是名师讲授课程思政示范课,充分挖掘课程思政元素,融合思政元素与专业知识,努力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打造样板课和示范课;三是专家分享课堂教学督导工作,通过教学督导,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强化质量闭环,做到持续改进;四是组织教师参加线上培训,通过培训来切实提升我院教师关于工程教育理念的实施能力。

以教育理念创新为先导,深入推进信息科技与课堂教学融合,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和督导工作,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是学院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的具体实践,全面提高课堂教学的科学性、深刻性、前沿性、丰富性和生动性,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声誉具有重要意义。(摄影记者/薛艳 校对/尹卓然 审核/康磊

上一条:生化学院暖心助力考研学子 下一条:我院举办“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系列三 课堂教学督导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