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化学院举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本网讯(特约记者/路守通)10月5日,生化学院于时代华纳理工店举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观影活动。全体党员教师和部分学生党员参与本次活动。

《长津湖》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中国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的历史故事。1950年,中国志愿军部队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将美军1个多师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歼敌1.3万余人,扭转了战场态势。一幕幕生动的电影情节让在场师生感受到中国军人视死如归、永不退缩的革命精神,特别是看到“被冻成冰雕的战士”这一情节时,不禁让人潸然泪下,大家更是感受到中国军人的伟大,耳边仿佛回响起剧中那句经典台词——“没有打不死的英雄,也没有冻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

志愿军的流血牺牲、无私奉献,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国家安宁。本次观影活动,让我院师生党员在大气磅礴、悲壮深情的叙事中,深刻感受到当年志愿军肩膀上沉甸甸的责任,感受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如今我们生逢盛世,享受着新时代的和平阳光,更应感念革命先辈的无私奉献,书写新时代的奋斗华章!(摄影/路守通

上一条:生化学院举办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2) 下一条:生化学院举办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