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化学院举办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2)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孙唯玉 薛孟晓 王梦凯)10月4日至7日,生化学院于7阶101教室举办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分期培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培训。

10月4日,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梦以“端正入党动机,做合格党员”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中国共产党简史、强国一代的历史使命、做合格党员永远跟党走等方面展开讲述,中间穿插视频、歌曲和丰富的案例,生动地向同学们传递党的理想信念和历史使命。她强调,大学生作为强国一代,应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命运紧密结合,脚踏实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永远跟党走。

10月6日,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尹卓然以“为什么学党史”为话题引入党的百年辉煌征程,并以自身十年党龄的心路历程,为学员们讲解何为“立德树人”。尹卓然以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和辉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奋飞的生化学院五方面进行讲解,深入探讨我国抗美援朝、教育体系、从富国到强国及经济制度体系等问题,让学员进一步了解两弹一星、红旗渠精神以及南水北调工程。尹卓然表示,回顾历史,中国正在一步步强大起来,着眼当下,生化学院也在一步步迈向更好的发展,在如此好的环境下,强国一代要努力奋进新时代。

10月7日,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悬崖之上》。本片讲述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四位同志回国执行秘密行动,但由于叛徒的出卖而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同志能否脱身,任务能否完成,立于“悬崖之上”的行动小组面临的严峻考验勾动着学员们的心绪,让学员们以这种特殊的方式感受那个年代共产党员的艰苦斗争和爱国情怀。

本期培训加深了学员们对党的认识,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和历史的了解,端正入党动机,提高自身党性修养,让学员们在学习与反思中成长,为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而积极进取,不负韶华。(摄影/学生通讯员程文灿李冯石

上一条:生化学院开展党风廉政主题讲座 下一条:生化学院举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观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