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化学院举行第三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王娜 刘宸昕)3月23日,生化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于9225会议室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1921》。

《1921》讲述了1921年的上海,租界林立,局势剑拔弩张,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在上海共聚。在陈独秀、李大钊等人的带领下,他们突破内外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成立中国共产党,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面对列国列强的欺压和共产国际的分歧,他们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追求真理的信念,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勇担救亡图存的重任。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专心致志,聚精会神,整部影片剧情紧凑、引人入胜,展现的奋斗精神与革命热情使全体同学热血沸腾。随着剧情的跌宕起伏,同学们与影片中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员同喜同悲。百年前的革命先辈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理想和信仰的执着,让同学们心灵上受到了震撼,精神上得到了洗礼。大家深切体会到,正是因为无数的革命先烈坚守初心,矢志不渝为争取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那段峥嵘岁月,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爱党爱国意识。(摄影/学生通讯员 刘宸昕

上一条:生化学院举办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暨青马学堂培训(第四讲) 下一条:生化学院举办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暨青马学堂培训(第二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