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化学院举办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暨青马学堂培训(第二讲)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曹海贝)3月22日,生化学院于9225会议室举办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二讲,河南省工业与微生物资源与发酵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程爽主讲,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培训。

程爽以“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为题,根据其自身经历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作用。她从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不断发展开放的理论四个方面,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为中国带来的深刻变革,指出传播、信仰、使用、完善马克思主义,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对中国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她讲述了人民性是中国共产党最新的底色、介绍了党旗中蕴含的为人民服务要素,并以中国制造取得的成就为例,着重说明了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她强调同学们要学习、了解、信仰马克思主义,运用于平时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并激励同学们在学习中找到“支点”,找到奋斗方向,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

此次培训的顺利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的决心,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奋进。(摄影/学生通讯员 常琳琰

上一条:生化学院举行第三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下一条:生化学院举办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暨青马学堂培训(第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