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管理 >> 安全管理 >> 正文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与河南博晟检验技术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检测实验室工作推进会



2018927日下午,郭书贤院长主持召开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与河南博晟检验技术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检测实验室工作推进会。会议主要议题是建立校企合作联席会议制度、听取合作实验室建设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合作实验室建设过程中的几个具体问题、制定十月份工作计划等。

一、建立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与河南博晟检验技术有限公司合作联席会议制度

我院与河南博晟检验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晟公司)合作共建环境和食品检测实验室合作协议于20179月签订,计划于20187月正式开展社会检测服务,但目前进度严重滞后。为便于工作开展,会议决定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每月举行一次,主要任务是加强双方沟通,及时了解合作实验室工作进度,督导合作实验室工作落实情况,研究与解决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而保障合作实验室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力争2019年元旦前通过资质认证并正式对外开展社会检测服务。会议决定我院由朱元良副院长牵头、刘学国老师具体负责,博晟公司由宋朝学总经理、黄亚辉经理负责落实合作实验室建设具体工作;刘学国与张英英(博晟公司)负责记录整理形成会议纪要,经双方领导审阅后以生化学院文件形式发布,双方分工落实。

二、听取合作实验室建设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了宋朝学总经理、刘学国老师关于合作实验室一年来的建设情况汇报。双方一致认为截止目前合作实验室前期改造工作已基本完成,博晟公司完成了南阳新公司注册,开展了仪器设备登记清查、检测项目申报、人员配置等资质认证方面的准备工作,目前存在现有仪器设备种类和使用年限不足、人员招聘不顺利、部分功能实验室缺少等问题。

三、研究解决合作实验室建设过程中的几个具体问题

针对目前合作实验室建设面临的问题,会议提出了解决办法,具体如下:1、缺少的仪器设备主要由博晟公司购置,逐步增添,部分常用仪器设备为满足认证需要可暂由我院调配;2、双方签署合作补充协议,合作期限增加3年,使合作时间增至8年,满足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对场地、仪器使用年限6年以上的要求;3、缺少的功能实验室无菌室、外采仪器室、氡室、土壤制备间、嗅辨室可安排至2号楼3楼无菌室、1楼楼梯间、405室、605室和606室,根据现场情况和认证要求合理布局,尽快完成改造方案设计和施工;4、不足的检测人员可面向我院专升本学生进行招聘,由博晟公司进行上岗前培训。此外,会议要求我院教师积极以兼职形式进入合作实验室,从事功能实验室和大型仪器的共管工作;鼓励我院学生以勤工俭学方式从事合作实验室的日常分析工作。

四、制定十月份工作计划

为加快建设进度,会议确定合作实验室十月份工作计划,如下:11025日前博晟公司完成现有设备以及其他资质认证材料准备工作,尽早完成网上资质申请材料提交;2、完成实验室所需仪器设备详细清查工作;3、完成新建功能实验室的设计和施工改造;4、完成参加检测技术培训的学生选拔工作。

参加人员:郭书贤  朱元良  李慧星  杜朝军  王春艳  刘学国  王莹  陈少华  宋朝学  黄亚辉  谢翡  张英英 

    录:刘学国

 

 

上一条: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办法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度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自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