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管理 >> 安全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级新生及新进教师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及准入考试的通知



为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有效防止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人身和学校财产安全,根据《南阳理工学院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南理工字【20193号)规定,我校全体师生均须参加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通过安全准入考试取得准入证书并签订实验室安全承诺书后,方可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试对象:

2019级新生,新进入实验室工作的教师。

二、培训及考试内容

实验设备处已搭建了“南阳理工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教育平台”(http://59.69.128.131/),设置了实验室常规类安全以及电气类安全、化学类安全、机械类安全、医学类安全等4个类别的专业题库可选择学习,之后进入考试系统进行考试。

三、组织实施

1、培训和考试时间:2019108日—1031日。

2、组织形式:各学院自行组织本院参加考试的新生和教师登录平台进行在线学习和考试。

3、进入平台系统方式:地址栏直接输入http://59.69.128.131/或学校主页进入---实验设备处主页---点击“安全管理与教育平台”---点击“安全教育学习平台”在线学习或点击“安全教育考试系统”在线考试。系统登录界面使用学校一卡通号登录,初始密码为一卡通号,登录后可修改密码。

4、在线考试考试时间60分钟,满分100分,得分90分以上为合格。参加考试人员在上述规定时间内可进行多次考试,成绩以第一次合格成绩为准。

5、通过考核后,参加考试人员获得《南阳理工学院实验室安全准入证书》,同时与学院签订“实验室安全承诺书”(见随后发放的《实验室安全手册》),方可进入实验室学习。

 

上一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下一条:“南阳理工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教育平台”学习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