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教育与服务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之一丨“把脉就业,助力远航”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孙唯玉 薛孟晓)6月4日,生化学院于9号楼举办“把脉就业,助力远航”主题活动。活动分为“面对面”答疑指导与就业指导座谈会两部分。

团学办各位老师在9号楼一楼大厅与毕业生进行面对面交流指导。老师们对学生进行健康心理辅导,关注每位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倡导健康生活理念,树立正确就业观,帮助同学们摆正态度,积极就业;现场指导学生书写简历,规范简历书写格式,指正书写误区,完善内容,突出自身特点和优势,展现自己对拟从事岗位的浓厚兴趣;逐一询问同学们就业意愿,引导学生进行自我剖析,深入分析适合自己的职业,切实解决同学们毕业所面临的困惑,帮助学生们充分认识自我,引导大家以积极的人生态度面对未来,为学生职业发展精确“把脉”,助力梦想“远航”。

随后,团学办主任尹卓然和毕业班辅导员陈瑞在9225教室开展就业指导座谈会。尹卓然从就业心理状况、就业形式、正确择业观三方面对大学生如何树立正确择业观展开论述。他带领学生了解国内外对大学生择业心理研究,并就我国目前的就业形势做出研判,告诫同学们要结合自己学习情况、工作特点认真选择未来职业。同时他强调,择业是起点,创业是追求,具体可行的职业生涯规划至关重要,选择好的发展方向要秉持“以诚待人”理念,艰苦奋斗,追求卓越。最后,希望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提高自身价值,在追求梦想的路上砥砺前行,牢记并践行“不甘示弱”的南工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书写属于南工学子的辉煌。

陈瑞讲道,四年时光匆匆而过,如白驹过隙,临近毕业,虽然满是不舍,但更多的是希望大家能够学以致用,找到适合自己的理想工作,以积极的人生态度面对今后的生活。同时她强调,今后要培养独立思考的习惯,在信息化时代的今天,各种消息众多繁杂,作为刚踏入社会的毕业生要遇事勤思考、多反思,切勿“人云亦云”;要艰苦奋斗,不论是继续学习还是工作都要时刻勉励自己,坚信“业精于勤,荒于嬉”的道理;树立远大理想,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志向,始终怀揣梦想,砥砺前行。

一直以来,生化学院本着“以学生为本”的理念,认真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方针政策,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积极推动学院就业工作稳步前进。(摄影/学生通讯员 王梦凯

上一条:生化学院与郧阳区安阳镇人民政府举行校地合作签约仪式暨黄酒产业发展论坛 下一条:我校与南阳汉鼎高新材料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