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教育与服务 >> 正文

生化学院举办第四届职场模拟竞聘大赛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薛孟晓 崔钒 何泓兴)11月27日,生化学院于7教101阶梯教室成功举办第四届职场模拟竞聘大赛。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部长担任本次大赛评委,20级部分学生观看此次比赛。

比赛分为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两个环节,分别对选手的职业技能、团队协作精神等综合素质进行考评。第一环节,参赛者分别对自己的简历进行介绍和分析,并对评委的提问迅速反应、做出回答;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中,选手们被分为三组进行情景题解答,他们工作有序、思路清晰、语言组织得当,较好地完成了任务。

学院还特地联系了6位已经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拍摄视频寄语,向在校生分享求职经验、强调优质简历的重要性,引得在场观众深思。比赛最后,学生会主席刘鹏程总结发言,他说,简历是面试成功的重要一环,在大学期间同学们应多参加活动,锻炼提升综合能力,同时让自己的简历丰富起来。

最终,18生物中外一班高正豪获得一等奖,18应化二班宋明娟、18生物中外二班宋畅获得二等奖,18应化中外二班刘艺萍、18生物班张菲、19应化一班刘梦获得三等奖,18应化中外一班刘江、18生物班陈欣、19化工班刘雨晴获得优秀奖。

模拟职场竞聘大赛让同学们提前感受到职场的氛围,明白就职的意义及如何更好的就职,树立职业理想,更加注重求职能力和综合竞争力的培养,为求职做好充分的准备。(摄影/学生通讯员 王梦凯 马圣洁)

上一条: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于生化学院开展校园宣讲会 下一条: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于南工生化学院开展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