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教育与服务 >> 正文

生化学院辅导员尹卓然为17级学生开展“面试礼仪与着装”专题讲座



12月19日,生化学院团学办主任尹卓然在生化系楼9225,针对17级全体班委,做了一场关于“面试礼仪与着装”的专题讲座。

据了解,在这个“眼球经济”的时代,98%的主考官在面试的前3秒便对面试者有了一个整体的定位,而这主要依靠一个标准:个人整体着装。如何抓住这3秒钟的机遇?这就涉及到一个形象问题。对于“美的形象”的标准,尹卓然认为,最重要的是和谐,色彩与色彩、型与型、社会角度这3者之间的和谐。

在色彩方面,他认为主要有以下3个方面的因素:冷暖色调、明度、纯度。利用肤色与衣着颜色的合理搭配,凸显整体形象,还邀请了几名同学作了现场指导。

尹卓然强调款式风格,这一问题应从轮廓、量感及比例3方面予以考虑。五官的轮廓及其所传达的量感与衣装的款式类型及面料的质地密切相关,也就是说五官的量感与服装的量感要一致。在严肃的职业场合,对职业装的颜色也有一定要求:女性忌穿粉色这一体现女性特质的颜色,而应选择具有代表性的蓝色、灰色或明快的黄色。对于男性来说,首先也为蓝色,且其色调的深浅要根据体形因人而异。另外,对衬衫和领带的选择,则要由肤色的明度和二者之间的搭配决定。总之,着装既不能体现过强的力度,又不能没有力度,最好事先了解公司的背景及各阶层职员的着装以作参考。

关于礼仪的重要性,尹卓然指出:“品牌做边角,成功作细节”。他还就交换名片、打电话、乘车、接见客人等细节问题作了简要介绍。最后,他热情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上一条:宏维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于生化学院开展校园宣讲会 下一条: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于生化学院开展校园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