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2021届毕业生考研表彰大会




网讯(学生通讯员/高千惠)10月17日,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在毕业大厅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2021届毕业生考研表彰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2021级新生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罗建成代表全体教职工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生化学院的发展与成就,殷切寄语新同学:理解“自由”的真正含义--“致远有余力,好奇自贤侯”;做到真正意义上的“自律”--“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把“自由”和“自律”完美融合起来——“你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希望同学们站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这个新时代的潮头,传承“不甘示弱,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生化精神,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创新,描绘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新进教师代表杜佳为新生们提出大学学习生活的宝贵建议,希望他们及时反思、不断进步;懂得感恩、学会生活;脚踏实地干实事,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汤倩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学生干部工作经历,激励新生努力发掘自我,选择适合自己的目标,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度过充实的大学时光。

新生代表娄娅娟号召同学们将个人命运和祖国发展结合在一起,充分利用学校的宝贵资源,践行不甘示弱的南工精神,努力奋斗,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副院长刘学国宣读2021届毕业生考取研究生表彰文件。院长罗建成为2021届考研优秀专业、优秀指导教师颁发证书。

党委书记康磊表示,生化学院是一个积极向上、奋勇争先,学风好、教风正、考风严,能吃苦,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集体,在脱贫攻坚、暴雨抢险、疫情防控中均贡献着师生力量。寄语同学们在大学四年能够正确看待失败,夯实专业基础,锻炼组织协调能力,培养创新能力,成长为用知识改变世界的卓越工程师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用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中国。(摄影/学生通讯员 李冯石

上一条:生化学院举办第十五届职业生涯规划预选赛 下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之一丨“把脉就业,助力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