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考研表彰暨2021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李卓 邓洲)9月22日,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于毕业大厅举办2020届毕业生考研表彰暨2021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学院60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

刘鹏(考取苏州大学)、王巧玲(考取西南大学)等往届毕业生特意录制了考研寄语,给学弟学妹们传授方法、加油鼓劲。2017级考研学生代表刘正宇发言,他分析了目前大多数人的备考状态,鼓励大家坚持到底,稳定心态,争取站在更高的平台谱写自己的精彩人生。

谢英男、于海彦、叶红勇三位教研室主任分别发表讲话。他们分析了各专业近年的考研、就业情况,就如何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与大家进行交流,鼓励同学们合理规划考研时间,以积极的心态、健康的体魄、向上的精神面对考研。

副院长刘学国宣读了《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关于表彰2020届考研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院长罗建成为2020年优秀考研专业、优秀考研指导教师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党委书记康磊寄语同学们:国家的发展不仅需要企业家,更需要科学家,希望同学们抓住宝贵的时间努力学习,考研深造,积极投身我国的基础学科研究,不甘示弱、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用实际行动给青春添彩。

罗建成总结了学院考研工作经验,对下阶段考研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希望考研同学坚定信心,耐住寂寞,坚持到底,最终一定能看到胜利的曙光。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坚持以考研为工作重点,考研率近年来一直稳居学校前列。2020年学院共有毕业生271人,考研录取58人,其中有18人被211/985高校录取,考研率为21.4%,同比去年增长4个百分点。学院建立了“报考前引导,考试前辅导,复试前指导”的工作机制,出台鼓励考研的实际奖励政策,连续两年共划拨4.5万元用于奖励考研录取学生和优秀考研指导教师,强化服务保障的重要工作举措,形成全院师生人人重视考研的工作局面。为考研学生提供多角度、全方位、全程化的服务和保障,将学生考研工作落到实处,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摄影/学生通讯员 杨文浩

上一条:南阳理工学院2020年秋期招聘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生化学院举办2020年考研动员会暨考研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