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新闻公告 >> 正文

生化学院赴河南巨龙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对接洽谈校企合作



本网讯(特约记者/吴鹏宇)9月29日,河南省工业微生物资源与发酵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程爽,生物工程教研室于海彦、王来友、吴鹏宇一行4人前往河南巨龙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对接洽谈。

王来友详细介绍了维生素B2的微生物发酵生产历史、现状和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枯草芽孢杆菌进行工程改造生产维生素B2的实验思路和改造策略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程爽就学院与巨龙生物在生产工程菌构建、菌种保藏等方面的合作项目进行了介绍。于海彦就校企合作的具体内容、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的具体情况与巨龙公司负责人进行了详细商讨。巨龙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光认真听取了王来友博士关于维生素B2工程菌株构建的研究思路,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就接下来校企合作的内容、合作的具体流程、时间安排与程爽等人进行了商讨,表示希望双方能尽快推进研究成果落地。

随后,程爽一行在巨龙生物研发中心李静的陪同下参观了河南巨龙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研发中心、分子生物学实验室。此次双方会谈达成了进一步合作意向,为后续全面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摄影/吴鹏宇

上一条:生化学院赴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下一条:生化学院举行2022年度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