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新闻公告 >> 正文

巨龙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一行来我院洽谈校企合作



本网讯(特约记者/吴鹏宇)8月30日下午,河南巨龙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光、巨龙生物研发部主任李静、刘帅博士来我院洽谈校企合作,并于生化学院9225会议室召开校企合作洽谈会。生化学院院长罗建成,副院长李慧星,河南省工业微生物资源与发酵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程爽以及生化学院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罗建成主持。

会议开始前,刘光一行3人在李慧星、程爽的陪同下参观了汇森楼8楼河南工业微生物资源与发酵技术重点实验室及南阳市工业微生物菌种保藏中心。

罗建成对巨龙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院专业设置、科研成果、实验设备、校企合作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程爽就我院的省级、市级科研平台,及河南省工业微生物保藏中心进行了详细介绍。刘光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就巨龙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公司理念、特色优势产品以及对公司成立以来在菌种改造、发酵培养基及工艺优化方面的研究成果做了详细的介绍,对于下一步研发重点进行了阐述。随后,双方就接下来巨龙生物维生素B2生产菌株分子改良、发酵培养基及发酵过程优化、产率提升和成本降低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双方一致同意接下来增加沟通交流,精诚合作,推动生化学院与巨龙生物校企合作上台阶,出成效。

此次校企合作洽谈会的成功开展,有利于加深我院与巨龙生物的合作交流,为推进校企深度融合,互惠共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河南巨龙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97年,是一家高科技生物发酵企业,地处河南省汝州市,占地700余亩,注册资金10550万元,公司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和“河南省色氨酸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河南省小品种氨基酸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产品有L-色氨酸、L-苏氨酸、亮氨酸、缬氨酸、腺苷、L-羟基脯氨酸、L-4羟基异亮氨酸、环磷腺苷、L-茶氨酸、组氨酸、维生素B2等高附加值的小品种氨基酸,产品主要用于饲料、食品添加剂及医药中间体。(摄影/吴鹏宇

上一条:我院举行“自科基金申报总结暨动员会” 下一条:森林家食品有限公司来校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