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厅 >> 正文

生化学院举办科创空间大讲堂学术报告会(一)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孙唯玉 王梦凯)5月11日,生化学院于9225会议室举办科创空间大讲堂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华中农业大学吴鹏宇博士和湖南大学翟忠英博士主讲,生物工程教研室主任于海彦主持。生化学院院长罗建成党委书记康磊、各教研室主任、生物工程教研室及基础教研室生物专业方向教师参加本次报告会。

吴鹏宇博士以“副干酪乳杆菌固液态发酵抗逆差异机理研究”为题作报告。他从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及意义,现有成果四个部分介绍了固态发酵与液态发酵抗逆差异机理,还以固态发酵菌体存活率显著高于液态发酵菌体为背景对各项差异性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根据实验结果对可有效提高液态发酵菌体的抗逆性和固态发酵的菌数、提高发酵菌体抗逆性进行了深入探讨。

翟忠英博士以“沼泽红假单胞菌定殖动态及其胞外多糖结构鉴定和诱导植物抗病机制”为题作报告。从沼泽红假单胞菌的定殖动态,胞外多糖结构鉴定和G-EPS诱导植物抗病机制三方面进行证明其研究结果:G-EPS能增强植物体过氧化氢以及叶绿素的含量,促进植物体光合作用。胞外多糖处理使丙二醛的含量显著降低,增强植物抗性。

与会人员就报告中的专业问题与两位博士展开深入详细的讨论与交流,院长罗建成对两位博士为大家带来的精彩学术报告表示感谢,并对其所做的科研成果表示肯定与赞扬。希望以后各位老师之间加强学术讨论及合作,为广大师生之间的科研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摄影/学生通讯员旷博

上一条:生化学院举办科创空间大讲堂学术报告会(二) 下一条:生化学院举办科创空间大讲堂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