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厅 >> 正文

生化学院举办科创空间大讲堂学术报告会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孙唯玉 王梦凯)6月15日,生化学院于9225会议室举办科创空间大讲堂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中南大学陈玉洁博士和大连理工大学陈俊玲博士主讲,生化学院院长罗建成,党委书记康磊,各教研室主任相关专业教师参加本次报告会。会议由应用化学教研室主任叶红勇主持。

陈玉洁博士以“铜熔炼烟尘特性解析与强化脱砷”为题作报告。其介绍了以砷为课题的主要研究方向及成果,从含砷烟尘处理现状着手,致力于新型集中砷的开路处置技术。根据砷的相关特性,介绍了铜熔炼烟尘特性及砷赋存状态研究以及详尽的烟尘特性分析和黄铁矿释放高砷铜熔炼烟尘中砷的煅烧产物变化、焙烧工艺参数优化和尾气成分原位检测(TG-IP)等相关研究内容。

陈俊玲博士以“基于多羚酸芳基謎类配体的金属有机框架的构筑及性质研究”为题作报告。其从金属-有机框架化合物的特性着手,引出刚性配体与柔性配体的优缺点,从而详尽的从拓扑调控、光化学、电化学和主客体作用四个方面介绍了半刚性配体,尤其是半刚性芳基醚配体的特点,讲解了具有羧酸-水氢键网络的金属有机框架化合物的构筑及电化学水分解研究和氢键辅助的燃料敏化镍基金属有机框架化合物在可见光催化产氢中的应用。与会人员就报告中的专业问题与两位博士展开深入详细的讨论与交流。

康磊对两位博士为大家带来的精彩学术报告表示感谢,并对其所做的科研成果表示肯定与赞扬,同时鼓励老师们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汲取新知识,创新科研形式,促进自身以及学院的良性发展。(摄影/学生通讯员 高荣鑫

下一条:生化学院举办科创空间大讲堂学术报告会(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