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优秀校友毛山事迹简介



毛山,男,河南南阳人,出生于197712月,汉族,现任南阳恒质粮油有限公司总经理, 1998年南阳理工学院毕业,1999年底在南召创立了自己的食用油品牌:“老毛家”、“恒质”、“福乐滋”、“厨美佳”、“育阳”,并注册成立了南召县老毛家花生油厂,主要生产、销售花生油和小磨油;2006年在南阳成立南阳恒质粮油有限公司,致力于各种食用油的全国销售网络,2010年在南阳粮油市场组织成立南阳市粮油粮油流通行业商会,并担任会长一职。          

一、主要经历:    

1199911-20015月,任南召县老毛家花生油厂技术员;    

220015-200310月,任南召县老毛家花生油厂销售经理;    

3200310-20068月,任南召县老毛家花生油厂销售总监;    

420068-至今,任南阳恒质粮油有限公司总经理;    

5201010-至今,任南阳市粮油流通行业商会会长;    

620115-至今,任南阳市万村千乡发展促进会秘书长。    

二、主要荣誉:    

12005年获“南召县优秀乡镇企业家”称号;    

22007消费者信得过产品称号    

32009 “南召县先进工作者称号  

42011“南召县优秀企业家称号  

52012年获“南召县劳动模范”称号。  

三、工作业绩:    

该同志自创办企业以来,坚持以“为人民保健康,为人民谋就业,为国家创税收”为经营理念,领导企业建立符合市场需求的产业链和营销网络,实施品牌战略,积极推动公司的企业使命“百年恒质,利国利民”。    

为了改变公司面貌,该同志始终以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胆开拓,勇于创新,使企业成为行业高速发展的领头人。着手组织管理体系的整合,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成为企业管理大纲,不断推进,实施企业整体优化,以实现领先的高品质为目标,使公司的市场发展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以南阳恒质粮油有限公司为例,目前公司拥有年加工花生10万吨,年压榨花生油3.5万吨、菜籽油3万吨的生产能力。拥有小包装油脂生产线3条、中包装油脂生产线2条,标准仓容2万吨、标准储油罐容0.5万吨的生产设施。公司集中发展食用油脂加 工、花生贸易等主业,主要生产中小包装食用油、各种规格花生米贸易。公司目前拥有恒质、老毛家、厨美佳、厨中情、美味一得、阳等小包装植物油脂品牌。其中公司率先推出和重点打造的原汁原味的“第一磨”油脂品牌,已经成为当地植物油的品牌领袖和行业标杆。  

粮油是与人类息息相关的商品,是人类不可缺少的必需品,2010年该同志看到南阳粮油市场有不法商贩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欺骗老百姓,于是联合其他几家粮油经销商,在工商联的帮助下,成立了南阳市粮油流通行业商会,致力于南阳市粮油流通行业的监管,让老百姓能吃上放心的粮油。维护行业整体利益,维护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繁荣南阳市的粮油流通市场,提高粮油流通行业的服务质量,并为推动南阳的经济社会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在社会责任感方面,该同志积极参与社会的各项公益活动,定期去贫困山区看望失学儿童和残疾家庭,为他们购买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累计捐款捐物已达到二十多万。该同志始终强调企业履行公共责任、公民义务、恪守道德规范。2008年,该同志看到媒体上报道经济危机对于中国的影响,造成了中国大量农民工失业,仅南阳就有20多万返乡农民工失业在家。他开始陆续在南阳十三县市、256个乡镇逐步建立恒质粮油连锁店,为使南阳一千多万消费者能够买到放心安全的粮油类食品,所以,他把“为更多消费者提供质优价廉、干净卫生、方便快捷的一站式厨房购物” 做为恒质公司的现下使命。公司只招收下岗和返乡失业人员,为他们在家门口提供一份工作,目前公司已陆续开了600多家恒质粮油门店,共解决了一千多名失业人员的工作。  

上一条:优秀校友许少普事迹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