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活动 >> 正文

生化学院举办创新创业校友论坛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朱辉午 杨慧颖)2月28日,生化学院在9225举办创新创业校友论坛。论坛邀请2020届创业校友王玉存、王华龙开展交流。生化学院团学办主任尹卓然主持,2021级部分学生参加论坛。

尹卓然介绍了两位校友的情况,并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师生的共同努力和校友的支持,我校作为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河南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此次邀请两位正在创业的校友分享经验、开怀交流,能够有效地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参与学校建设和发展,为实现祖国繁荣昌盛做出生化人应有的贡献。

王华龙回顾了自己在南阳理工学院的学习时期、上班创业阶段,展示了个人在校时的荣誉及工作中获得的成就,他介绍了自己在正大天晴医药有限公司的创业情况,告诉同学们,创业者并不一定要经营一个企业,而是可以任职于一个企业,利用公司平台和资源,通过承担风险和创新手段创造利润,成为成功的“内部创业者”。

王玉存分享了他制定的目标、人生感悟和校友寄语。他结合自身学习、创业中的几个典型案例,引出在创业就业方面的经验及教训,帮助大家了解当前企业的招聘现状,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并鼓励同学们吃苦耐劳、勇于创新,锻炼提升团结协作能力,努力为社会创造价值。他寄语所有的学弟学妹们,在风华正茂的大好时光要多积累、多实践,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贡献。

在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当前自己创业与就业等方面的问题提问,两位校友进行了详细回答。针对学生在择业就业方面的困惑,他们建议要根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及意愿去规划职业,不可盲从大流。(摄影/学生通讯员 李冯石

上一条:生化学院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 下一条: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成立周口校友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