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生化学院新生教育(一):防诈骗主题班会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朱辉午 杨慧颖)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防诈骗意识,生化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防诈骗主题班会,本次班会全体22级新生参加。

QQ图片20220905222616

对于刚入校的大一新生们来说,了解并掌握一定的新型诈骗知识至关重要。各班级指导员组织本班学生观看防诈骗典型案例,总结发现常见诈骗案例类型,熟悉对刷单、个人信息泄露、非法校园贷、网络聊天诈骗等多种犯罪手段的应对,并且讨论各自对防诈骗的见解来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以保证自身利益不受损害,让新生从多个角度了解预防电信诈骗,做好自我保护的重要性。

此次班会的成功开展,让全体新生了解各种诈骗形式和手段,有助于增强大学生防诈骗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进一步营造和谐稳定、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上一条:生化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二):中外合作办学专题讲座 下一条:资助暖人心,共圆求学梦丨“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返家乡-张艳鑫